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四加强提升部门形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针对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调研。坚持把学习调研作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重中之中,作为提高业务能力的主要途径,常抓不懈。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机构编制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新动向、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分工,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干部全方位的培养和教育,努力建设一支谋事干事、团结和谐、务实创新的干部队伍,着力塑造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三是加强督查落实。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工作职能,不断建立和完善监督检查制度,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经常性督查,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行重点督查,对控编减编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做到了督查工作常态化、经常化,切实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加强开拓创新。注重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敢于触及矛盾、善于化解矛盾,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手段措施,不断消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