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审改进行时》电视专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4 】 【选择字号:

 为加大审改工作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政府主动改革、社会支持改革、各方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崇信县研究制订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通过开设《审改进行时》电视栏目等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实效,助推审改工作。
  《审改进行时》电视栏目由县审改办、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栏目分为“领导谈审改”、“部门做审改”、“群众问审改”等板块,分别于每周四黄金时段在县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出。《审改进行时》栏目计划对县审改办、公管办、发改局、工商局等10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访,每两周制作播出一期节目,采取访谈、新闻报道、电视讲话等形式,集中宣传报道各部门推进落实改革任务的成功做法、典型经验,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录制并播出了县审改办、公管办、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的专访节目,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在已经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县审改办负责人重点围绕全县审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的重点几个方面向群众作出了权威解读和明确承诺;县公管办负责人着重围绕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运行、“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和优化再造服务流程方面作出了详细说明;县发改局负责人紧紧围绕投资审批过程中的审查环节过多,审批时间过长以及互为前置、交叉审批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从产生的原因和今后改进措施等方面作出了公开回应。几期节目的播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正如前来政务大厅办事的锦屏街道居民梁小平所说:“现在和以前相比,办事的时候跑的路少了、服务的态度好了、时间明显短了,最近我通过看电视,并向他们反映了我办事时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想法,很快得到了答复,这才是我们老百姓所盼望的变化。”

 随着《审改进行时》栏目的陆续播出,通过积极宣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等,营造了良好氛围,扩大了改革影响,推动了改革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