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8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流程,注重部门联动,强化监管措施,着力提高登记管理水平,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登记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网上申报、受理、审核、核准、发证、公告程序和“受理—审核—核准”的三级审核模式,全面实施网上登记管理,实现各项登记业务“无纸化”办理。取消事业单位年度检验,实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不断强化登记管理机制,采取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完善相关制度,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有章可循的登记管理办法。

二是注重部门联动,加强监管能力。加强对全县各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建立联动协调监管机制,联合监察、人社、财政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和协作监管,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业务开展、资产损益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提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使用效力,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了解掌握事业单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帮助其理顺思路、解决问题,准确掌握事业单位发展方向,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定期对全县事业单位办事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办事人员操作水平,推进网上登记全面开展;积极构建畅通的工作交流服务平台,拓宽服务渠道,采取事前预约、现场咨询、上门服务和统一办理等形式,开通服务热线、电子邮箱回复、QQ问答等渠道,修改完善并及时印发工作流程图及办事指南,切实做到有问必答,方便各单位了解政策信息和办理流程;坚持依法行政,把服务放在首位,完善内部自律管理、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和文明用语等各类规章制度,杜绝办事效率低、办事人员吃“闭门羹”等问题,树立登记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