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三及时切实强化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9 】 【选择字号:

为认真做好对省、市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平凉市崇信县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制定承接办法,规范承接流程,切实强化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           

  一是及时梳理事项,掌握承接数据。严格按照省、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文件精神,与全县现有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进行逐一对比,摸清每次需要承接的事项总数,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清理结果进行再次确认核实,确保事项梳理底数全面清楚、设定依据合法合规、清理规范意见沟通到位,并更新现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二是及时制定方案,保障事项运行。制定了《崇信县行政审批事项承接管理办法》,全面规范了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在每次行政审批事项调整后都要迅速制定承接方案、办事指南、流程图,及时更新发布权责清单,尽快配备开展相关工作的设施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依法做好审批和管理工作,杜绝行政审批事项的接管“真空期”。

    三是及时开展督查,全面落实整改。县审改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承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部门承接事项的承接方案、办事指南、流程图等进行了全面查看,印发督查通报和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审批事项承接工作接的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