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积极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做准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1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市编办的工作部署,崇信县编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全面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赋码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县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力抓工作落实,指定专人负责办理。

二是积极学习,吃透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和省上相关文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积极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全省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启动后,能够立即开展赋码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掌握信息。联系县内媒体,开展赋码政策介绍,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工作氛围,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推广应用。加强与机构编制业务人员之间的衔接沟通,准确掌握全县机关、群团组织相关信息,做好统计汇总,提前征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四是参加培训,编制流程。先后2次选派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培训研讨班”和“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全面掌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网上操作流程。依据县级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实际,制订《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指南》,规范操作流程。 

  五是做好衔接,平稳过渡。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全面做好现有组织机构代码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过渡工作,设立过渡期,过渡期内,原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在过渡期内可继续使用。对组织机构代码证过期、办理相关业务受阻的单位,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出具相关证明,保证其业务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