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认真做好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核对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3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证》使用效率,崇信县编办组织开展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核对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合理部署。通过电子政务网络、网上业务交流群、电话催办等途径,加大宣传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重要性,及时下发《关于全县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核对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的通知》,按照编办专人办理,部门(单位)专人负责的工作方法,确定工作办结时限以及年审应准备的相关资料。

二是严格审查,确保质量。坚持单位自查和集中审核相结合,由各机关事业单位根据审核工作要求,搜集整理相关资料,认真填写《崇信县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花名册》,经单位和主管部门盖章后,报县编办审核备案。县编办在审核过程中,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级别、编制数额、超空编情况、领导职数以及实有人员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并及时更新修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数据库、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及统计数据库,确保全县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真实、准确。

三是全面应用,注重成效。结合实名制管理、控编减编、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通过“年审”全面掌握机构编制情况,重点了解全县的机构设置及人员结构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全程管理和监督职责,确保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有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对应,为各项重点工作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