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新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1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新模式,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再造优化,大力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水平。

一是探索“线上工作、线下服务”办公体系。依托“平凉市综合办公系统”,充分利用该系统公文处理、公文阅读、请示审批、电子邮件等功能,推进网络化、虚拟化、智能化的无纸化办公模式,实现政务流程信息化、规范化,真正把好事办快、好事办好。

二是规范运用机构编制网上业务办理平台。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开展网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全县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统一赋码,避免了多个代码共存现象,减轻了社会负担,降低了社会成本;利用“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网上受理、审核,及时更新平台信息,强化人员编制管理,实现了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利用中央编办“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 党政机关事业网站审核管理平台”,积极开展网上名称注册、缴费、审核挂标工作,实现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全覆盖。

三是强化政务公开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将网站建设作为宣传展示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窗口,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栏目,将办事流程、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内容,全部在网站予以公开。着力保障网站安全、高效运行,社会反响良好。根据日常业务工作需要,及时组建了QQ工作交流群,注重与省市及部门之间的上下沟通联系,强化业务指导,提供技术支撑,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事业单位分改类革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