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三项措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4 】 【选择字号: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崇信县通过三项措施,有力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一、加强调研,科学制定公共服务方案。通过深入摸底调研,层层审定,制定印发了《崇信县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和《崇信县梳理填报公共服务事项加载模板的通知》,明确了任务目标、关键节点和责任单位,对公共服务的事项梳理、归类填报、审核发布、在线办理、督查问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可及的服务打下了基础。

二、加强审核,准确编制公共服务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审核参照权责清单审核流程,各相关部门在2015年清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基础上,分别与省、市公布的事项进行对接,确保在服务上保持一致性,之后将初步梳理的事项清单分别送审改办和法制办进行审核,通过多次审核修改,确保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准确性、合法性。截至目前共梳理25个部门106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面完成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梳理编制工作。

三、加强联动,全面拓展公共服务平台。按照工作要求,对全县政务公开系统、行政审批系统、公共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强化了县、乡、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乡镇服务中心及分中心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强与省、市相关单位衔接,加快与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平台数据对接步伐,实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办事系统的数据交换共享,逐步打造省级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