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规范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6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采取有力措施,把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主动为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建立了《崇信县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办法》、《崇信县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查阅制度》,规范全县事业单位登记档案日常管理、查阅、借阅、移交、销毁程序,明确了档案的查阅、借阅的时限要求,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是严格审核,认真整理。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档案资料集中整理归档活动,认真审查档案资料,对个别单位提交材料不完整、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重新进行提交、补充残缺材料,确保档案资料的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三是科学分类,规范存档。坚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资料实行专人负责制,按照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登记事项归类后及时入档,并按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序号进行了编码,认真填写档案目录,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档案资料齐全有效,做到了“一号一档、一事一卷、分门别类、规范存档”。

四是完善设施,妥善保管。按照档案管理标准,购买配备了档案柜、档案盒,将纸质档案规范归档,电子档案实行移动硬盘和光盘两种存储模式,安排专人负责保管,严格落实保密和安全保卫措施,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