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四个到位加快“网上行权”工作步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8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崇信县扎实做好四个到位,加快 “网上行权”工作步伐,全面简化了群众办事环节,提升了政府行政效能,畅通了政务服务渠道

一是系统建设到位。委托网络公司,对全县政务公开系统、行政审批系统以及电子监察系统的流程与节点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购置了专用服务器,重建了电子监察平台,实现了与全省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对接,逐步打通了各部门审批系统之间的壁垒,为“网上行权”提供了统一的外部入口。

二是清单录入到位。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严格按照“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要求,将2434项“权力事项”、40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12项“扶贫清单”和986项“便民服务事项”录入系统并发布,为“网上行权”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三是部门配合到位。在网上行权工作中,审改办负责基础数据录入的审核,政务公开办负责系统的建设运行,发改局负责研究制定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制度,业务部门不断创新业务管理模式创新、优化业务流程。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网上行权”提供了坚强的政策支持。

四是业务培训到位。及时邀请网络公司技术人员,对全县各部门“网上行权”业务人员进行相应的技术以及业务培训,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网上行权”的基本技能,熟练操作网上行权系统的各项流程步骤,真正将“网上行权”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