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控编减编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3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着眼于创新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控编减编工作目标清单化、措施制度化、管理台账化,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一是目标任务清单化。研究制定了《控编减编工作实施方案》,将省、市下达的控编减编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组织、人社、机构编制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单位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控编措施制度化。建立了由编委领导牵头,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参与推进的控编减编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研究推进控编减编工作。推行月更新、季调度、年考核制度,有力促进了控编减编目标任务的落实。

三是精细管理台账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建立了《机关事业单位结构性超编台账》《财政预算事业机构消化台账》《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整改台账》《机关工勤编制消化台账》《四个时间节点机构和人员编制台账》等五本台账,做到了目标任务明、责任单位清、整改措施实、进展情况准,实现了控编减编工作精细化管理。

2016年,共新成立2个财政预算事业机构,减少4个机构,净减少2个机构,占年度任务的100%通过自然减员、调整交流等措施,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28,占任务的100%;采取将超编单位人员向空编单位分流、自然减员、调剂编制等办法,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125人,占年度任务的101%全面完成了年度控编减编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