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市编办考核评估崇信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9 】 【选择字号:

1228,市编委督查室主任许世民带领考评组一行,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王吉庆陪同下,对崇信县2016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

考核组先后深入县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两集中、两到位”任务落实情况,在县编办采用随机的抽查办法选取20个单位,逐一核对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财政统发工资表数据,并详细查阅了机构编制工作基础资料,全面考核评估了全县控编减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完成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考核组听取了我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汇报,反馈了考核意见,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崇信县机构编制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编委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到位,机构编制管理成效非常明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尤其在控编减编工作中,创新建立了《结构性超编管理台账》等五本台账,做到了目标任务明、责任单位清、整改措施实、进展情况准,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程度非常高。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总量的通知》、市编委《关于严格控制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考核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控编减编任务落实;二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要全面抓好2010年机构改革遗留问题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