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岗”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2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平凉市崇信县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采取“三岗”措施,有效提升了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
   “轮岗”激发干事活力和动力。针对单位内部岗位变化少、人员流动慢、干部职工干事激情不足等问题,县编办推行轮岗制度,使干部职工多角度领会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自觉努力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促进同事间互帮互助,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积极争当业务钻研的“多面手”,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凝聚团结、精诚干事的队伍。
   “AB岗”确保各项工作服务不间断。积极推行AB岗制度,每个岗位确定B岗责任人员,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A岗承办工作的原则和政策规定,在岗位第一责任人不在时,由B岗人员履行A岗工作职责,确保了工作有效延续,窗口服务不间断。
   “上岗”促进业务流程更科学。科级干部带头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相关政策知识,承办一至二项具体业务,既缓解了业务人员工作压力,又深入了解了业务原则、程序,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