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严把三关做好各部门(单位)“三定”修订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理顺部门间的职责关系,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崇信县编办结合县情实际,严格把关,有序推进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修订工作。

一是严把职能优化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县规范性文件精神,以上级对口业务部门“三定”规定为参考,把握职能定位和职责重点,理顺部门职责关系,确保部门(单位)主要职责有据可依,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二是严把机构设置关。严格执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相关政策,坚持内设机构数不超过上一轮机构改革核定的个数原则,在设置时充分参考部门(单位)实际,结合编制数采取限额管理、综合设置的方式, 确保内设机构设置科学合理。

三是严把编制核定关。坚持从严从紧核定部门编制的原则,结合控编减编工作,严控编制总量,合理确定编制数额,确保编制总量不突破;严格执行部门领导职数核定政策,坚决做到职数不超核,执行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