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不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0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坚持把健全制度、规范程序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措施,构编制管理成效显著。

一是严格规范审批。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原则,从严从紧审批机构编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程序的通知》,执行“编制使用卡”、“进人审批卡”审批制度和减员备案制度,严把人员入口关,杜绝超编进人或违反编制使用审核程序进人,有效遏制了机构和人员编制过快增长。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打破单位编制“终身制”, 加大编制内部调整和“连人带编”调整力度,2016年共调剂各类编制317名,招录公务员、引进人才57人,有力促进编制资源优化配置,保证了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用编需求。

三是强化配合约束。制定了《崇信县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和《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在编制使用核准、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核对、工资联审、监督检查等工作中,监察、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形成了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运行机制,编制优先原则得到了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