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巧打“组合拳”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促进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调查摸底保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结束后,崇信县编办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县327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彻底调查摸底。重点对175个未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核实,与县财政部门衔接,掌握各单位财务运行情况;与主管部门沟通,确定其是否具备登记条件,督促有条件的事业单位及时登记,确保全县事业单位“应登尽登”,登记率达到了100%。
   二是清理规范促提升。针对个别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申报不准确、法人变更登记不及时等问题,崇信县编办及时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履职事项清理规范工作,逐单位、逐事项对全县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清理,并督促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在清理规范期间,共受理变更登记108项,其中开办资金变更83项,住所变更18项,法人变更4项,宗旨和业务范围变更2项,资金来源1项,进一步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三是监督检查促规范。崇信县编办将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体系,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机制,按照不低于10%的要求随机抽取17个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情况和察看工作现场等方式,重点核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业务开展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向主管部门通报,并约谈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督检查结果将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日常考评的依据,并与机构编制调整、评先树优和法人履职评价相结合,达到树立典型、激励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