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突出“三注重”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两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2 】 【选择字号:

    为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服务水平,崇信县编办扎实开展了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注重前期准备,明确监督检查要求。将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纳入编办监督检查工作体系,统一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了检查范围、方式和具体时间,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业务主管部门及时督促、认真审核把关,各事业单位对照通知规范相关资料,切实做好监督检查相关工作。
    二是注重检查程序,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采取自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全县事业单位全部进行自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查缺补漏,并形成自查结果。在此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机制,按照不低于10%的要求随机抽取17个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情况和察看工作现场等方式,重点核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年度报告公示、业务开展情况等,将存在问题进行汇总,并做好核查资料收集和核查记录。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检查结束后,将执业资格证过期、单位印章与批文不相符、未按规定进行相关事项变更的8条问题及时归纳梳理,提交编办会议汇总研究,分别向各事业单位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向主管部门通报,并约谈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监督检查结果将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日常考评的依据,计入绩效考评和全县党建目标责任考核最终成绩,并与机构编制调整、评先树优和法人履职评价相结合,达到树立典型、激励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