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编制资源保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崇信县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摸清人才需求情况、科学合理调剂使用编制、畅通项目人员出口等多项措施,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编制资源保障。

一是超前思考,在摸清需求上下功夫。对全县的编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机关事业单位走访调研,准确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对不同专业、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情况,引导单位做好编制使用申请计划,将更多的、优秀的高校毕业生科学合理充实到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中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创新管理,在科学用编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要求,加大编制动态调整力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结合“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撤并整合了相关机构,核减收回职能任务萎缩单位的编制,先后将核减收回的76名编制用于解决引进紧缺专业人才、招录公务员、安置项目人员,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在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就业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2012年以来,在全县编制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共安置“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等项目人员148人,引进紧缺专业人才114名,招录公务员55名。

三是精心谋划,在畅通出口上下功夫。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县编办还着手研究解决“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后的出口问题,将所有项目人员纳入实名制管理,在自然减员指标内,逐年分步解决有关项目人员的编制问题,并鼓励项目人员通过公务员考录及事业单位招等途径解决他们的出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