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措并举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2 】 【选择字号:

为积极稳妥的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崇信县编办主动谋划,深入调研,扎实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改革精神。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崇信县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对文件政策、领导讲话、以及试点地区的工作方案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彻底吃透文件精神,学习借鉴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

二是深入调研摸清供销合作社现状。县编办一方面抽调业务人员,对供销社的名称、性质、规格、经费形式、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统计摸底、分类汇总。另一方面按照省市文件精神,摸清县级社、乡镇社、村级社和合作社在为农服务中发挥的职能作用,为综合改革奠定基础。

三是结合县域实际科学制订改革方案。在学习借鉴试点区改革经验,深入调查摸底基础上,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按照精简、效能、统一原则,构建新型基层组织体系、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和新型为农服务体系,夯实服务“三农”基础,为组建规范化综合性合作社初步拟定了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