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改变了部门的审批方式、监管方式和服务方式,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

一是从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先后九次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将审批依据不充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新承接和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制定印发了《崇信县行政审批事项承接管理办法》和《崇信县行政审批事项承接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统一审批标准,简化审批要件,规范审批流程,强化市场监管。

二是从重处罚向重预防转变。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扎实开展随机抽查,将抽查结果与信用监管、智能监管联动,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加强行业自律,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市场监管,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强化市场监管中的积极作用,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曝光力度,减少了对主场主体的打扰,加大了执法威慑力。

三是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积极推行“线上+线下”“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全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两同步”,将全县34个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集中办理,拓宽了办事渠道,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服务能力,加强行政审批中公民、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共享,打通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减少了无谓的证明文书,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