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 ”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编办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认真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向,拿出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

一是创新工作理念。坚决摒弃“风险顾虑,不敢创新、畏难情绪,不想创新、等靠思想,不会创新”的陈旧观念,强化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眼光,保持创新热情,努力把机构编制部门打造成为创新思维活跃、创新动力强劲、创新成果显著的部门。

二是转变工作方式。敞开机构编制工作大门,跳出机构编制工作长期以来呈闭合状态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打破机构编制工作神秘化的无形壁垒,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开放、透明的力度,使机构编制工作得到社会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优化管理方式。在严格管理、严格控制、管住总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优化党政群机构组织结构,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把管理融入服务中,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加强管理要编制,向运用信息技术要编制,提高机构编制的使用效益,降低行政成本,让机构编制发挥最大的资源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