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推行机关群团赋码颁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流程,简化办理要件,积极推行机关群团赋码颁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即时办结服务,实现了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可拿到需要的证件。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该办积极举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充分利用“县门户网”及“县机构编制信息网”、QQ工作交流群等网络手段,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等相关法规,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为推进赋码颁证和登记管理事项即时办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推行网上受理,扩展服务内容。不断健全“窗口”服务制度和机制,实行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制作了《崇信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办事指南》《崇信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流程》《崇信县机关群团赋码颁证办事指南》和《崇信县机关群团赋码颁证工作流程》,将办理相关手续需要的证明材料清单上传至“县机构编制信息网”,方便各单位学习和下载。通过服务热线与QQ工作交流群等,做好业务指导与跟进服务工作,将各单位的日常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及赋码颁证等业务全部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提交审核。

三是统一线上线下,推进一体化服务。该办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了登记管理业务、年度报告公示、赋码颁证、咨询查询、投诉建议全事项网上办理,受理、审核、核准、通知、公告一体化服务。推行受理审核全程“AB”岗工作制度,保证了赋码颁证和登记服务事项工作不间断,按照受理-审核-核准的程序,当网上审核确认无误后,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携带纸质材料前来复核并领取证书,实现即时办结,对提交资料不齐全的单位,实行一次性告知,列出资料清单,待审核通过后再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