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推进机构编制台帐管理工作“回头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4 】 【选择字号:

为了确保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帐信息准确,崇信县编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日常管理、严格台帐审核、加强制度保障等措施开展机构编制台帐管理 “回头看”,全面清理核查机构编制台帐数据信息,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一是强化日常管理。以原有机构编制管理台帐为基础,进行细化完善,实行分类运转,分别建立党政群机关、参管单位、事业单位等机构的编制管理台帐,并在日常管理中对单位名称、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历史沿革等内容再细化、再优化,做到便捷、实用。

二是严格台帐审核。安排专人负责,根据各单位的机构设置、隶属关系、编制调整、人员调动、干部任免等情况对机构编制台帐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对信息更新不及时、数据登记不准确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确保了各单位基础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加强制度保障。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程序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在编人员如有变动,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出入编、信息变更等手续,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工作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