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抓”措施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5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崇信县编办不断细化措施抓落实、强化协调抓促进、强化督查抓实效,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细化措施抓落实。一是加强机构编制台账管理工作,建立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台账》《控编减编工作台账》《双审问题整改台账》《放管服问题整改台账》等工作台账,由专人负责,随时掌握变化情况,定期更新完善,真正实现了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二是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定期核对备案制度、违规违纪案件移送制度、服务承诺、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实施细则、事业单位绩效评估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和办法,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科学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坚持把实名制管理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途径,及时更新完善,坚持把信息核对与《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工作相结合,确保了各类数据真实、准确。

强化协调抓促进。在机构编制管理中努力做好“四个”衔接: 一是加强与县上领导和上级部门汇报衔接;二是加强与兄弟县区的沟通衔接;三是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相互衔接;四是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编委成员单位的配合衔接,通过汇报衔接,积极促进了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强化督查抓实效。坚持将监督检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对人员超编、混编混岗、“吃空饷”、“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登记、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放《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落实;将部门履行“三定”规定、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纳入全县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各级干部的编制意识,强化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和约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