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念好“四字决”唱响改革前奏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3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念好“学、摸、研、真”四字诀,认真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为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用活用好“学”字决,为改革凝神聚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吃透改革精神,理清改革思路,把握改革重点,为推动改革凝聚智慧和力量。

用活用好“摸”字决,为改革积基树本。安排专人全面摸清涉改部门的职责,收集整理涉改部门历年来机构改革相关文件,梳理机构规格、编制数、实有人数、领导职数、内设机构数等数据,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为推进改革奠定数据基础。

用活用好“研”字决,为改革蓄能攒劲。加大调研力度,对照中央和省市改革精神,立足县情实际,统筹考虑全县党政机构设置的各种要素,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地配置资源,思考和谋划涉改部门的职能调整等改革任务,为推动改革提供动力支撑。

用活用好“真”字决,为改革助力增效。整理借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等和历次机构改革资料,总结以往改革中的经验教训,真正提前谋划和做好改革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的准备工作,切实增强改革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