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五讲五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转变观念,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五讲五强”为抓手,努力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为全面开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讲学习,强素质。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创新形式、搭建载体,增强机关干部的集中学习和平时自主学习的实效。通过讲学习,真正使乐学、善学、勤学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讲效率,强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按照轻重缓急,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做到工作不拖延、不推诿,办事讲效率、讲效益,坚决杜绝工作不积极,办事拖沓现象的发生,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讲责任,强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执行严格的问责制度,切实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马马虎虎的问题。提高工作定位标准,想问题,办事情,都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严把“细”字关,从细处着眼,做到精益求精。

     讲纪律,强作风。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增强保密意识,力争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严禁在工作中跑风漏气。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思想上不断完善,政治上不断求强,工作上不断求精,作风上不断求硬。

讲团结,强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全办一盘棋,既要分工负责,能独当一面;又要加强协作,同事之间要相互交流沟通,讲协调不扯皮,讲理解不推诿,做到精诚团结,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