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四强化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队伍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崇信县编办采取“四强化”,确保“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及时成立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对照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实施方案,结合我单位实际,研究制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整治重点和具本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整改落实。坚持把查找问题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化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及县上方案中列举的6大类2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电话征求、书面征求等方式,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切实转变作风“顽疾”。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为切实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增强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重新修订完善了《干部职工外出报告制度》《上下班签倒制度》《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等,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