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0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崇信县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文学习《条例》并开展深入研讨,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部署《条例》学习传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习《条例》,带头领会把握《条例》实质内涵,带头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模范,同时要切实抓好学习落实工作,督促全体干部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全文,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通过逐条对比修订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态工作决心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将铁的纪律转化成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强化学习效果,将《条例》内容纳入党建知识考试范围,定期检查学习情况,考试成绩作为年终个人考核重要依据,在全办形成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三个一”和“五不准”要求,坚持按程序从严从紧报批机构、办理机构编制事宜,切实筑牢机构编制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