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县编办健全四项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7 】 【选择字号:

县编办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以制度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建立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充分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在事关财务支出、物资采购等重大决策上,实行民主决策制,通过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并征求相关人员意见后,按规定程序报批执行。

二是建立完善联系群众机制。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干好工作的重点,认真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研究制定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明确了主要任务、服务方式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由编委督查室牵头,对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抽查,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全面开展督查工作,每月定期检查不少于2次,每月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反馈。同时,将督查日常管理与督查重点任务相结合,督查考勤考绩与督查作风建设相结合,有效转变督查方式,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建立完善履责报告机制。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包抓重点工作责任制度,实行分管工作报告制度,每月由分管领导向主要领导专题报告分管工作完成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