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三项措施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崇信县委编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要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市场监管体制不完善、职责交叉、多头重复执法、执法扰民与执法不到位并存等突出问题。 

一是组建执法机构。按照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整合了县工商、质检、食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务等领域执法职责,组建“崇信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执法中队,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管理并以部门名义实施执法。撤销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分局、县价格监督检查局、县食品药品稽查局。

二是理顺职能定位。坚持把理顺执法职能作为执法改革的重点,对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职能重新进行了明确,将原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县价格监督检查、县食品药品稽查、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责划入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撤销了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涉及市场监管方面的执法职责交由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承担,其他职责交由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承担。

三是配强执法力量。为保障执法队伍工作力量,加大编制调剂力度,核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14名,划转相应的执法人员,不断充实执法力量,增强执法能力,规范执法程序,切实解决市场监管体制不完善、职责交叉、多头重复执法、执法扰民与执法不到位并存等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