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1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今年以来,崇信县委编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序发展。

1.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县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根本遵循,持续抓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树立新标杆、争当排头兵,始终坚持向好的学、与强的比、往高处攀,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学边改、查改结合、整体推进,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力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全县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2.抓规范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发展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网络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将模范机关建设与推进职能工作落实相结合,深化“五型”党支部建设,对创建政治过硬、学习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模范机关常抓不懈。

3.抓工作落实,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找准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耦合点,探索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融合的新路径扎实开展制度“废改立释”工作,制定出台了《崇信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有力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步伐。全面完成了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调整理顺了县地震局隶属关系;为全县八大重点产业链调剂编制16名,有力地助推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使用周转编制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31名,极大地缓解了全县高层次专业教师、医技人员引进难问题;开展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打造“阳光清单” ,对全县8个部门16项权责事项进行了动态调整,有力推进县级政府工作部门履职尽责、依法行政,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再添动力。

4.抓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职责,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三重一大”决策,加强警示教育和谈话提醒,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抓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的监督管理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和廉洁自律意识。

5.抓统筹协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落实驻区单位包抓小区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在包抓网格扎实开展来崇返崇人员调查摸底、值班值守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环境卫生网格区域和交通文明劝导点,常态化开展每周五卫生大扫除和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6.抓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针对各级各类巡察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和真负责的态度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持续推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会计、出纳分设及合理分工的成功经验作法,健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等权利相对分离、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相互运行的机制,促进公共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规范、透明、高效运行,形成源头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