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项措施加强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一是加强调查摸底,运转完善台账资料2006年以来,每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员工作分配后,县编办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衔接,对省、市、县招考的各类项目人员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对已建立的台账资料及时进行运转、完善,对项目人员的工作轨迹“跟踪”,实行动态化管理,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二是注重信息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在核实各类项目人员的身份信息时,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对各类人员的综合信息进行建档整理,加强对人员信息的核准,确保人员身份信息真、准、实。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办理入编手续。对经提拔任用、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的项目人员,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衔接沟通,严格按照“两个只减不增”的要求,在自然减员有空缺编制情况下,逐年分步将民生实事项目人员纳入编制管理,按照程序办理入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