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0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编办以基础数据管理、网上名称管理、部门间数据共享三项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快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网络信息化建设进程。

一是抓基础数据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载体,以机构编制各类台账为基础,建立机构编制“大数据化”管理。通过定期维护、实时更新等措施,强化实名制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借助系统便捷高效的统计模块,辅以数据的动态分析,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和数据保障。

二是抓网上名称管理。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纳入机构编制常态化管理,实现域名注册与机构编制日常业务、事业单位监管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中文域名注册数量和质量。通过下发通知、电话回访、业务交流等方式,加大中文域名宣传力度,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注册中文域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中文域名注册电子台账,重点抓好新设立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督促未注册及域名过期单位尽快注册及续费,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实现了全覆盖。

三是抓部门间数据共享。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间的联动配合,通过组织人事任免、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人员增减调动、人员工资核发等形式,进一步管控好人员编制。为避免信息重复采集、系统间条块分割、信息壁垒等问题,探索各部门间系统信息融合,信息统一标准、统一采集、共享共用,建立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共享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