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建立五类台账助推控编减编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09 】 【选择字号:

控编减编工作开展以来,崇信县编办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控编减编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五类台账”,做到了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落实措施四明确,有力促进控编减编目标任务的落实。

是建立《四个时间节点机构和人员编制台账》。2012年年报数据、2014年核查数据、2014年年报数据和2015年年报数据为节点,建立了《四个时间节点机构和人员编制台账》,定期对照完善,更新数据,随时掌握变化情况,推动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二是建立《财政预算事业机构消化台账》。对已消化的财政预算事业机构登记在册,并附文件为依据,做到清晰明了,有据可查。通过整合机构、撤销职能弱化事业单位等措施,已消化财政预算事业机构4个,占总体消化任务的57%

三是建立《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消化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将所有超配干部分类登记,实行销号制管理办法,积极与组织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采取自然减员、调整交流等措施,分六次消化超职数配备科级领导干部,全面完成了超配领导消化任务。

四是建立《机关事业单位结构性超编消化台账》。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分别送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备案,不定期向其反馈结构性超、空编情况,采取将超编单位人员向空编单位分流、自然减员、调剂编制等办法,消化结构性超编人员83人,占年度消化任务的67%

是建立《机关工勤编制消化台账》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工作需要,调整、核减2013年以来因全县行政编制增加,按15%的比例重新核定的9名机关工勤编制,全面完成了机关工勤编制消化任务。至此,全县所有编制均控制在2012年底编制基数内,实现了编制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