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三项措施”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8 】 【选择字号:

崇信县严格执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采取三项措施,科学配置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实现精细化管理。

一是严控总量。严格落实“三个一”和“五不准”要求,规范编委议事规则,实现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的事项,党委、政府有关会议一律不予讨论。并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原则和编制使用审批制度,有效遏制了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过快增长,实现了“两个只减不增”目标。

  二是精简优化。通过深入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下放权力事项、整合机构职责等措施逐步减少机构编制;通过政府职能转变,整合资源,内部挖潜;通过持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优化事业单位布局、撤并整合事业机构等及时核减、收回编制,在深化改革中精简编制,优化资源配置。

  三是合理配置。评估用编需求,深入开展调研和论证,按照编制管理的相关规定,积极推动人才的横向交流互动,使编制内在职人员科学流动。并定期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机构编制进行审核评估,随时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提出编制和人员调整意见建议,确保及时盘活、配置编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