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0 】 【选择字号:

崇信县委编办“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树节约新风,现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下倡议:

一、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餐一饭做起,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身先示范、言传身教,及时提醒督促教育家人勤俭持家,传家训、立家规、树家德、扬家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传统道德,树立彰显良好家教家风,牢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
    、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外就餐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行为,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努力使爱粮节粮在机关成为常态、落到实处,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带头建设节约型社会。提高办公用品使用效率,做到物尽其用。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防止“白昼灯”“长明灯”,杜绝“长流水”“全天候空调”,办公场所做到人走灯灭空调关,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电器下班前关闭电源,合理设置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强化节水管理,提倡循环利用;压减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及机关运行经费等,高质高效办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以身作则,在厉行节约、廉洁高效、低调务实、戒奢从简中彰显党性。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携手,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和生活习惯为推动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共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崇信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