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认真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6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认真开展监督检查

 

近日,崇信县编办抽调业务骨干,组织开展了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突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督查采取各单位自查和县编办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单位“三定”规定的情况进行检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擅自增设内设机构、未经审核调入人员、超职数配备干部或交叉任职等违规现象。

二是突出机构编制责任审计。督查过程中,县编办把机构编制责任审计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载体,严格按照“双审”的相关要求,在监督检查中开展机构编制责任审计,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三是突出机构编制政策宣传。结合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进人用编程序,有效预防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现象,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法制化建设。

本次检查共查出问题617条,已经整改了7条,其他问题将进行限期整改落实到位。通过督查,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强化了县编办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