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三注重” 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6 】 【选择字号:

崇信县编办“三注重” 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为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律效力,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县编办采取“三注重、三结合”的方法,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法制化水平。

一是注重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日常监督主要是通过《机构编制管理证》使用、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资联审等措施,重点对机构编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二是注重部门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县编办坚持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定期不定期对人员超编、混编混岗、“吃空饷”、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部门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促落实。

三是注重事前监督与事后监督相结合。凡涉及机构增设、职能调整、职数增减和编制调整等事项,县编办都坚持事前调查研究,形成科学、详实、客观的调研材料,供领导决策。机构编制事项议题执行后,坚持对其机构运转情况、职能履行情况、人员编制配备情况等进行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