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多举措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08 】 【选择字号:

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有利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建设。今年以来,崇信县编办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及时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坚持统筹谋划,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制定印发了《关于实施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及2015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宣传工作精神和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和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业务培训到位。针对部分工作人员变化对新程序新业务不熟悉、电脑系统不兼容、光盘损坏或丢失等问题,加强培训指导,及时制定适合年度报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流程和办事指南“小纸条”,让各单位相关人员对年度报告公示、赋码工作等程序“一目了然”,熟练掌握新增业务的实际操作技能,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规范办事程序,确保改革服务到位。充分运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精简工作环节,压缩业务办理时限。通过qq窗口、微信群等新平台,做到即时答复、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工作透明度。对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完成年报公示的单位,及时换发赋有统一信用代码的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确保新旧法人证书平稳衔接过渡。

四是从严审核把关,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按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紧密结合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依据《条例》和《细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认真审查、严格把关,积极协调各主管部门,建立了登记管理机关、举办单位及事业单位法人三位一体的沟通机制,组织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自查、举办单位审核,对材料的完备性、真实性、规范性严格把关,确保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和年度报告任务落实。

截止3月底,全县151个应开展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全面完成了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部换发了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二维码查询功能的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