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8 】 【选择字号:

新修订的《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出台后,崇信县编办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推动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吃透文件精神。该办将《规定》列为业务知识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规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吃透精神,掌握要领,做到融会贯通,充分认识《规定》对于促进和规范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重点加强干部职工对新增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

二是积极广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该办向各单位转发了《规定》,并通过“县机构编制信息网”、QQ工作交流群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提高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业务人员的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三是严格执行《规定》,加强监管力度。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管理程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登记管理工作中不按照本条例规定办理登记、不按照登记事项开展活动、法人证书和印章使用管理不当的事业单位,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逾期不改的,按照《规定》依法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