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编办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1 】 【选择字号:

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培训会后,崇信县编办及时安排学习培训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新思路,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化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领会,做到学以致用。该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仔细研读重点内容和领导讲话。要求相关人员充分理解培训内容,对新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在工作中加以运用,不断提高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二是开展专项调研,探索管理创新。认真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化建设专题调研,全面掌握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和登记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探索工作思路和措施,解决登记管理和监管难题,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法制化建设。完善事业单位协同监管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和举办单位配合意识,全面落实登记管理措施。合法有效履行《条例》所赋予的各项法定职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大力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工作,并建立警告公示制度,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不断向法制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