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简报】崇信县编办严把“四关”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2 】 【选择字号: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和变更登记过程中实现最多跑一次,县编办优化再造服务流程,全面提升办事效率,严把部署关、内容关、时限关、审核关,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严把部署关。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的对象、公示内容、程序和办法以及其他有关事项和要求。特别是将年度报告书的规范模板作为附件内容,方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操作,为年度报告书的完整性和正确性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严把内容关。规范年度报告公示的流程,严格按照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复核的网上程序进行。凡涉及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举办单位、开办资金等登记事项变更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先进行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程序办理。

三是严把时限关。建立跟踪督促制度,紧盯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统筹提出事业单位报送时限要求,对未及时提交年报的单位,并通过电话通知、QQ群及时勾通,加强督促提醒,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年报公示工作任务。

四是严把审核关。审核人员在受理、审核过程中,坚持程序规范、依法办理,严格审查各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以及电子材料,重点审查事业单位名称、经费、财务制度、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事项,严把材料审核关,做到资料全面完整,程序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