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推行“双机制双监管”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15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崇信县委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有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增强了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职能,激发了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一是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研究制定了《崇信县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共同研究解决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规范事业单位行为,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增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实效。

   二是建立股室齐抓共管机制。按照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及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文件,坚持“应登尽登”的原则,按照登记条件及业务流程办理法人登记事项,开展全程业务指导服务,从源头协助登记业务办理同时,坚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业务事项同步办理、同步办结,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三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以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监管基础有效抓手,对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和从业人数、开展业务活动、资产损益、法人证书日常管理、变更事项及时申请变更登记等情况进行进行全面、严格审查,确保事业单位信息准确及时、有效。   

   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推行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强化事业单位监管。按照10%的抽查比例,通过平台随机抽取确定被抽查单位15个,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单位法人证书管理、业务履职、登记管理档案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