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崇信县委编办采取“不见面”措施确保各项窗口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9 】 【选择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崇信县委编办有效利用办公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在防疫期间全面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事业单位登记相关工作。

一是实行“不见面”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县委编办充分利用“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采取“不见面”的形式办理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登记及年度报告公示等业务。由各单位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纸质资料待疫情解除后补交;对个别急需领取证书的单位,由业务人员打印证书后放到指定地点,通知单位取件,杜绝了直接接触。

二是采取“不见面”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手段与各单位业务人员之间沟通交流,强化业务指导;将不涉密的电子版文件资料,第一时间提供给所需单位,方便了网上提交,保证了业务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延期“不见面”业务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规定,将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时间延期至与国家规定时间一致,避免了各事业单位因业务办理需要到举办单位签字盖章、开具证明等带来的人员交叉感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