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湖南湘潭县编办:流程再造,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6 】 【选择字号:

  “现在审批项目虽然少了,但办事环节依然很多,流程复杂、时限较长、效率低下等问题仍然存在。”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促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化,近日,湖南湘潭县编办联合县政务中心对县保留的199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流程再造。
  流程再造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办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审核,在原有流程的基础上根据新的要求严格流程图的编制,对前置审批和联合审批事项进一步把关,对审批的各个办理环节进一步细化,对受理、审查、决定权限及内容进一步规范,对申请条件、所需材料、收费内容及标准进一步明确,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同时,结合年初下发的《关于汇总湘潭县取消、保留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和中央、省市近期出台的有关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文件,对项目进行动态调整,共取消6项、新增1项行政许可项目。
  通过审核,将提升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后新单位对业务的熟知程度,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办理程序化、运行高效化和服务透明化,有效推进全县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