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福建省漳州市三措并举加快推进社会信用统一代码赋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12 】 【选择字号:


   根据省里统一部署,从2016年5月下旬起,福建省漳州市正式启动机关、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据悉,此次换证,全市涉及机关、群团约有1800多家,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可在2016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初始换证。
  一是理顺管理体制。将市质监局原承担的市直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管理职责划转至市委编办,并按照“编随事走”原则,划转人员编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不再给机关、群团办理《机构代码证》,由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负责为机关、群团发放统一式样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二是简化办证手续。针对赋码发证工作要求和特点,按照轻重缓急,将组织机构代码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的单位优先赋码;并通过网上登记系统提供简易方便操作流程,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机关、群团只须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提交《机关、群团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申领表》,即可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三是严把政策关口。严格按照“源头赋码”的原则,严把赋码发证申领关、刊载事项变更审批关,对机关、群众团体现有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统一更换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原先9位数字(或字母)组成的组织机构代码将变更为18位数字组成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对符合要求的单位及时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允许2017年底前组织机构代码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并存,过渡期结束后,《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