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海南省出台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五项配套政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1 】 【选择字号: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关键之年。为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海南省研究出台5项配套政策。
  针对事业单位发展中存在的政事不分、运行机制不活、党建和人事制度不健全、公益服务提供方式单一等问题,海南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海南省关于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关于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关于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海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5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套政策。
  这5项配套政策将有力解决事业单位改革和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在5个方面取得实际效果:一是加强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党组织在促进事业发展、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中的领导核心或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现政事分开,逐步将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三是进一步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公益事业发展;四是实现从传统管理到现代治理的转变,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五是实现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健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解决事业单位人员能进不能出、能上不能下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