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8 】 【选择字号:

    9月13日,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围绕“晒亮点、补短板、促提升”这一主题,回顾总结今年前八个月的工作,进一步查找分析问题、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省编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下发了《上半年控编减编等工作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各县(区)编办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好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推进,管理改革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控编减编工作成效明显,财政预算事业机构、超编和结构性超编消化工作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95.7%、64.3%和41.5%。“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市本级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批44项,县(区)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789项,减幅47.7%。城市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进展顺利,实名制管理、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指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控编减编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县(区)仍有较大欠账;“放管服”改革推进缓慢,并联审批、集中办理、网上行权等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上执行政策不严格,改革不彻底;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不健全,工作基础不扎实等。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补短板、促提升,扎实有效推进任务落实。第一,要夯实工作基础,倒排工作日期,全力以赴落实控编减编任务。要完善台账夯实基础,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结构性超编消化台账》等基础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阶段目标,统筹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赶上进度,确保控编减编工作月月有进展、见成效,年底保质保量全面完成。要优化配置保障发展,切实解决在机构设置、资源配置、职能划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严守纪律强化管理。第二,要准确把握政策,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协调各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工作,10月底全面推行网上行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再精简一批投资审批项目,取消一批资质资格认定事项,取消一批收费管理事项。抓好监督管理,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维护公平公正的良好环境。积极推进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尽快制定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于9月底前报市编办审定批复。突出抓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10月底前全面完成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和计生服务机构整合工作。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法人治理结构试点等工作。第三,要围绕发展大局,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尽心竭力履行职责,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讲究工作方法,敢于坚持原则,借势借机借力化解矛盾、抓好落实。要加强调研提高站位。要创新工作提升效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确立机构编制工作在党委、政府全局工作中的位置。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做到改革管理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