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辽宁省丹东市全面加强机关群团赋码及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7 】 【选择字号:

   为促进机关群团赋码及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为机关事业单位服务,辽宁丹东市登记局深入开展档案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制定登记局档案管理制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深入探讨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办法,依照省登记局及市编办档案工作管理要求,制定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档案归档、查询及转递等工作流程,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对登记管理工作的助力作用。
  二是落实档案管理主体责任制。指定档案管理负责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担责”的原则,承担档案管理工作职责。要求档案管理人员认真审核归档材料,及时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加强档案保管工作,杜绝管理隐患,切实维护档案的完整、规范与安全。
  三是建立党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档案。按照省编办“建立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文书档案,确保赋码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的工作要求,建立了市直党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文书档案,在开展赋码工作的同时,即时建档并完成档案材料的收集、归档。
  四是完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全面核查626家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事业单位补充完善,确保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合法性及完整性。对有效登记、僵尸户、注销登记事业单位档案进行分类保管,客观真实地反映事业单位登记情况,方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的查询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