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内蒙古编办“高、实、深、严”不断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根据自治区十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内蒙古自治区编办经与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积极沟通协调,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党委巡视内容范围。这次机构编制巡视检查实现了对盟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覆盖,其范围广、力度大、震慑力强,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政治站位高

内蒙古自治区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自治区党委巡视内容,借助党委巡视平台高、力度大、权威性强的特点,切实推动了机构编制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组织领导实

内蒙古编办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召开了专门动员会议,从政治高度强调了机构编制纳入巡视的重大意义及有关纪律要求。及时向办领导汇报检查情况,加强各检查组的沟通联系,保障了机构编制巡视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检查内容深

机构编制巡视监督内容围绕重点工作设计、直奔问题深查细究。主要就控编减编任务完成情况,消化超编事业单位和超编人员,机构设置、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核定等机构编制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检查,全面掌握了各盟市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

四、问题整改严

针对巡视中发现的机构设置、编制管理、领导职数核定等方面的问题,以“一对一”的形式向各盟市编办下达了督查建议函,明确了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做到问题整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结合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对巡视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持续推进、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了机构编制巡视的威慑性和实效性。